鸢尾墓。

只撩不写。

【伪装者/楼诚】销魂刃(中)

对不起读者老爷们,卡文那么久也就产出一小点....。这篇文的设定是介于TV和小说之间的,阿诚入明家是十五岁,性格也有微调。背景为楼诚两情相悦,就差捅破那层纸窗户了!凑一章情感过度一下,下章捅窗户上大肉,你们是想看温柔向的呢还是调教向的呢?






明诚手握方向盘,时不时透过后视镜去瞧后座的明楼,明楼双目阖起眉心微蹙,这是他在为事劳心时的典型神态,明诚也不去打扰他,只是将车开得小心翼翼避免颠簸。

 

一路无话。

 

至家,静寂一片。明镜身体不适早已睡下,明台说是要去朋友家吃饭留宿,便不回家睡了。两人都褪了外衣挂在门廊边的衣架上,明诚走进厨房煮茶,明楼则提着公文包径直进了书房。少顷,明诚端着盛两杯安神花茶的托盘进了书房,还未来得及带上门,刚一抬眼就惊得险些弄翻了托盘。

 

明楼正坐于书桌后,面色沉着,昏暗灯光蒙上了半层阴霾,暴雨般的骤怒隐在他暗色的眸光里。书桌上原本摆放的文件与书籍皆被收了个干净,只赫然躺了一根皮质短鞭。

 

“跪下。”明楼厉声道。

 

明诚连忙放下托盘,双膝着地,不安地跪在书桌前。他并非没有疑问,只是明楼的怒火来得突然又迅猛,这个阵势实在是非同寻常,说到底他还是从心底敬畏大哥的,不敢轻易违背。

 

片刻的沉默后,木椅嘎吱作响,随后是明楼沉重的脚步声,逐步逼近,最后停在明诚面前。明诚屏住呼吸,他掌心被冷汗打湿得黏腻一片,背脊却挺得笔直,又低顺着头不敢去看明楼的脸,目光垂下落在明楼手执的短鞭上。

 

明楼倏地抬手,鞭身破开空气划出道呼啸,狠狠抽打在明诚的左臂上,明诚没有缩瑟,唇线绷紧,一声不吭。随后的鞭子紧跟着落下,肩膀,背脊,胸膛,力道丝毫没有留情,却也不至于见血,明诚知道明楼没下狠手,怒气却是不可掩盖的,这让他想起几年前在巴黎,明楼发现他是地下党后对他那一顿痛揍,同样是如此盛怒。

 

明楼打完后,停下了手,将短鞭搁回了桌上。

 

明诚在心里默数着,不多不少,十二鞭。

 

如坠冰窟。

 

十二鞭,十二年,那件事情瞒了明楼十二年,终究是纸包不住火。

 

空气仿佛凝固般地僵持着,半晌,明楼开口打破沉默:“知道为什么罚你吗?”

 

明诚垂着眼,低声回答:“知道。”

 

明楼余怒未消,冷声道:“说。”

 

明诚支吾了会儿也没能说出什么,清亮的眸子眨了眨,眼眶竟泛起了红。

 

明楼瞧见他这样,也忍不住心软。杨柳将这件事情告诉他时,他突然想明白了许多事情。为什么明诚身边从没有过女孩子,那些富商官员话里带刺的明里暗里,还有明诚参与酒局,偶尔回来后会呕吐得厉害。

 

他不是醉酒,是恶心。

 

明楼知道这是在逼他,这件事是锲在明诚心中的一颗钉子,若要拔出来必定是连血带肉,那怎么能不疼呢。

 

一声长长的叹息后,明楼缓声问他:“阿诚,你恨我吗?”

 

明诚睁大双眼,仰首望向明楼,嘴唇颤了颤,轻声说:“大哥...”明楼一摆手打断了他的话语,他弯下腰,手指轻柔地拨开明诚散乱下来的额发,在额头上落下一个吻。

 

蜻蜓点水,是宽恕,也是救赎。

 

“我恨。”


评论(16)

热度(18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